close

很難得的寧靜夜晚

看著熟睡得老臉跟小臉,心中突然浮出滿滿的感動

回想自己一路走來的人生好像也都幾乎如期實現,

雖然不一定是完美呈現,但至少也及格了

 

小時候,覺得家裡問題好多,父親的舊思維又難鬆動,好多的無奈令人極度想逃離

所以,我到台北念大學,過著眼不見為淨的生活,但心中對家卻是無限的牽掛

大學畢業後,選擇回家遠離塵囂,並帶著愧疚盡孝道,陪伴母親就診是我的課題

因為私心且僥倖有了在台北的工作機會,我再度回到有我年輕歲月的台北天空生活

然而,渾渾噩噩的生活態度,及未能獲得肯定的工作,卻讓我倍感灰心

雖然有同儕的支持,但那種苦沒經歷過應該不容易能理解吧

 

幸運的我,有了轉換跑道的機會,開啟不一樣的人生

也從新工作學到人生的新體悟,一切都要感謝我可愛的孩子們

除了讓我對自己能更加認識外(但對自我認識的過程卻是痛苦的,才發現原來我有這麼多不堪的想法...)

也讓我對事情多了很多勇氣,能給自己勇於表達情感的機會

雖然結果不如我意,但過程卻給了我很多學習的議題

 

我還記得那一年的農曆過年也是我跟老爹聊得最久的一次

第一次我們能夠這麼的坦誠、不代評論的分享對這個家的看法

也讓我覺得很慶幸我讀了社工系

但老天爺卻開了我一個大玩笑

在我以為一切都將好轉的時候,卻傳來老爹驟世消息...

除了難過,還是難過~

 

來不及給老爹親眼鑑定我現在挑得這個男人

來不及跟老爹親口說再見

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說,有好多好多的心情想分享

而這種種遺憾卻只存留心中...

 

我的哀悼過程雖仍在持續著~

但我也努力的生活著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